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10月份“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排名出炉

2015-11-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日,武汉市文明办、市交委公布了10月份“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排名,旅客对交通窗口的满意度为91.7%,连续保持90%以上,汉口火车站居首位,水厂客运站垫底。

  “三站一场”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轨道交通1、2、4号线地铁站和飞机场。

  检查人员现场测评发现,各交通窗口单位围绕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公共交通文明乘车等大型活动,强化服务措施。如天河机场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游宣传标语;武汉火车站为老弱病残孕乘客提供优先进站、送车、接站,以及提供轮椅、担架等贴心服务;武昌火车站对车站卫生全面检查,卫生状况大幅改善;金家墩、古田等客运站重新调整行业规范,并对外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傅家坡客运站实现专窗售票、专区候车、专位停车、专用通道发班;地铁运营公司在各大火车站设置换乘信息引导表,并提供免费开水等服务;古田客运站在服务台设立便民电话,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免费通话服务;新荣客运站在服务台设置园博园宣传点,并自制了园博会引导手册,方便游客换乘。

  此次检查发现,各窗口单位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等方面离测评标准还存在一定差距。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市相关部门及时下达整改督办通知单,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10月份“三站一场”文明程度具体排名:

  1、汉口火车站;2、傅家坡客运站;3、古田客运站;4、轨道交通4号线;5、宏基客运站;6、武汉火车站;7、天河机场;8、轨道交通1号线;9、武昌火车站;10、杨春湖换乘中心;11、金家墩客运站;12、新荣客运站;13、航海客运站;14、青年路客运站;15、轨道交通2号线;16、武汉火车站站前广场;17、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18、汉阳客运中心;19、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20、水厂客运站。(长江日报通讯员刘英华 记者唐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