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10月榜单揭晓

2015-10-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10月榜单10月26日揭晓。江岸区西马街江汉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施敏等10人上榜。

  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同组织的“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评选活动于2014年7月启动。榜单分设“先锋榜”、“英雄榜”、“好人榜”、“诚信榜”、“孝星榜”,分别评选武汉市各个行业涌现出的敬业奉献类、见义勇为类、助人为乐类、诚实守信类和孝老爱亲类楷模,每个榜两人,共10人。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不参加推荐评选。事迹详见长江网# (长江日报 记者唐煜)

  》》》“先锋榜”

施敏

  施敏:

  江岸区西马街江汉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

  扎根社区书记岗位12年,施敏凭着一份真情、一股韧劲、一腔热血,不断开拓创新、脚踏实地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切身利益的急难忧问题,被居民群众称为“群众的贴心人,生活的好帮手”。

 

刘志耀 武汉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办公室主任

  》》》“好人榜”  

  刘志耀:

  武汉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办公室主任

  刘志耀连续五届担任市民政局“三万”活动联络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把贫困家庭当亲戚才是真正的民政人”的诺言。2009年至今,刘志耀足迹踏遍黄陂、江夏18个村,走访看望困难户1700多户,致力于为困难群众办实事。三年来,刘志耀自费助困万余元。

  庄丹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诚信榜”  

  庄丹: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庄丹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和质量第一,强调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追求卓越,建立以质量和信誉为中心的卓越绩效经营模式,将诚信体现在对质量的追求中、对员工的教育中、对企业的管理中,带领长飞公司成为全国质量标杆企业。质量品牌享誉全球。

杨晓峰 武汉校导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创业创新榜” 

  杨晓峰:

  武汉校导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大学期间休学创办校导网,以帮助大学生成才为使命,打造一个基于精品活动的校园交友及职业素养提升平台,为大学生提供成长帮扶服务。同时与腾讯、加多宝、百度等公司建立合作,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全国大学生社团会长论坛”等活动。

余进文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辅导员

  》》》“志愿服务榜”   

  余进文: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辅导员,

  武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

  余进文创建“爱心启航”实践志愿服务联盟和“江城260”教育公益实践服务团,6年来,先后组织并参与大小志愿者活动60余次,累计服务时间达4050小时。个人及所带团队受到中央和省、市媒体90余次报道,获评市十佳青年志愿者“雷锋榜样”。

 

  伍明生 青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执法督查大队副大队长

  “英雄榜”

  伍明生:青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执法督查大队副大队长

  今年6月的一天,友谊大道青翠苑路口一对男女因离婚发生纠纷,女方弟弟带着3名男子殴打男方。途经事发地的伍明生上前劝阻。不料,这几人对伍明生拳脚相加,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最后,伍明生协助民警制止这伙人殴打他人的行为。

侯立新

  侯立新:

  武汉立新中医院院长

  从医30多年来坚持走村串户、进工厂、下社区、钻工棚为山区、农村、学校、社区空巢老人、贫困人群和重病患者贫困人群送医送药,足迹遍布全国22个省份,义诊村庄200多个,义诊帮助患者5万余人。72户服务对象把家里的钥匙交给他,方便他上门服务。“钥匙医生”美名扬。

曾祥元 

  》》》“孝星榜”

  曾祥元:

  汉阳区鹦鹉街瓜堤社区居民

  自1976年岳父因病逝世后,曾祥元承担起照顾岳母的职责,39年悉心照顾岳母。为方便照顾岳母,他主动申请调到岳母所在的汉阳区工作。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家居护理,还是住院看护,曾祥元孝亲敬老。如今岳母高龄97岁,阖家幸福。

  靖德喜 武汉达鑫源有机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靖德喜:

  武汉达鑫源有机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靖德喜在外打工期间掌握了生物有机肥生产的全套技术及营销本领。2008年,靖德喜带着技术和资金回乡创业,创办公司,致力于垃圾分类生产农家肥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其企业被武汉市工商局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他获评2014年度“武汉市杰出农民工”。

 宋忠桥 武汉精英美发中心负责人  

  宋忠桥:

  武汉精英美发中心负责人

  宋忠桥身残志坚,赴广州刻苦学习美容美发技术,屡获国家及世界级奖励。学成归来后,宋忠桥自主创业,开设美容美发中心,志愿为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免费招收残疾人为徒,并负担其培训期间的食宿及生活费。5年来,宋忠桥培养出100多名残疾人理发师。 (长江日报 记者唐煜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