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最美基层干部”孙柱:10次献“熊猫血”

2015-10-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9岁的孙柱是硚口区地税局第一税务所所长。

  近年来,硚口地税局塑造“阳光地税”品牌。同事们都说,孙柱是这一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因为,他不仅有阳光帅气的外表,还有一颗热心助人的心。

  该区地税局第一税务所有20多名职工。由于纳税人大多是大企业,税收任务达全区80%。据统计,今年1—9月,该所完成税费收入65亿元。

  该区地税局局长丁建华说,区第一税务所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孙柱和他打造出的“阳光团队”。他经常带队加班,热心向纳税人宣传税务政策,主动上门辅导服务,付出了心血。

  据了解,孙柱连续3年被评为“武汉市优秀公务员”。2014年,市政府授予这个所“群众最满意的基层站所”称号。

  “激情阳光,快乐向上,我努力做这样的地税人。”工作上,孙柱这样说也这样做;生活中,他也是如此。

  2001年的一天,孙柱散步时走进了街头献血车,第一次尝试无偿献血。这一次献血,孙柱得知自己的血型是一种非常罕见的RH阴性B型,俗称“熊猫血”。医生说,这种血液非常稀缺,希望能留下他的联系方式。孙柱答应了。

  2005年1月,孙柱接到市血液中心的求助电话。孙柱赶到医院,为一个生命垂危的同血型孩子输了血。孩子得救了,孙柱这才意识到,他身体里流淌的血有多么重要!10年来,孙柱10次赶赴医院输血救人,挽救了5个人生命。他为此还加入了这个血型互助会。(武汉晨报 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