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全国道德模范官东“回家”表示从零开始不变本色

2015-10-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热烈欢迎全国道德模范官东回家!”10月15日一早,海军工程大学动力工程学院潜水分队楼前的电子显示屏上打出了这样一行大字。

  上午8时30分,一个小型的座谈会在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官东与老战友一起,交流了赴京参加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以及授奖仪式的见闻和体会。

  “这次机会很难得,能近距离地接触来自全国各地的道德模范,听他们的故事。”官东说,他们中的很多人坚持几十年,甚至一辈子做一件好事。“跟他们比起来,觉得自己很渺小。”

  “不管之前获得何种荣誉,都要从零开始,回归真正意义上的自己。”官东说,作为一名90后的人民子弟兵,将来要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严格要求自己,不变本色、不改初衷。”

  在执行完“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任务后,官东通过了严格的考核,于8月底赴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深造。

  “离开了一个多月,再次回到武汉,非常高兴。在大连的时候,我也会时常想起武汉,想念这里的风景、美食和人文。”官东说。

  “希望我从大连舰艇学院毕业后,还可以回到海军工程大学。”官东说,“因为是这个英雄的集体培养了我,我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这里。我对这儿有深厚的感情,我想回来!”

  官东透露,在执行任务后,自己还和两位被救的幸存乘客有过联系。“不过很少,因为我觉得他们需要恢复,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我不想过多地打扰他们。”

  据介绍,被救的朱红美老人,还和官东的爸爸妈妈联系过,想去安徽看望二老。官东的家人婉拒了,觉得“老人还是要好好恢复,来安徽没有必要。”

  “不过,我还是会随时关注被救人的动态。”官东表示。

  潜水分队的战士陈伍林、周靖富还是亲切地称官东为“官东班长”。“我的潜水技能都是他教的。”陈伍林说,官东积极阳光、乐于助人,军事技术过硬。“他到大连后,还跟我们保持联系。”

  周靖富眼中的官东,情商很高、遇事冷静。“正是因为这些,在执行‘东方之星’救援任务时,才能妥善地处理当时的复杂情况。” (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