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青年企业家见义勇为救跳湖女生

2015-10-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8日,一则光谷青年企业家救起轻生跳湖女大学生的消息在朋友圈转开了。

    10月8日早上8点40分,青年企业家程先生开车去汤逊湖山庄上班,车沿着汤逊湖边的马路行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立即停车跑到湖边查看,发现湖中有一名女子,抓着湖边的垂柳在水中挣扎。程先生发现,湖水比较深,并且岸边离湖面有1米多的距离。“湖边有掉落的树枝,我就扒着栏杆,把树枝伸给落水的女子,”程先生说:“随后,又有两位路过的市民听见呼救声前来帮忙,他们拉着我,我翻到栏杆外面,才把落水者拉了起来”。

  程先生表示,可能是求生的本能,女孩跳湖后害怕了,抓住垂柳才没有沉下去。女孩被捞起来后浑身直哆嗦,也不肯说话。问了半天才知道,她是附近一高校的学生,因为寝室同学与她闹矛盾,想不开一气之下就跳了湖。程先生还发现,女生的手腕割了好几道口子,可能也是这个原因。

  随后,程先生报了警。据查,该女生是高校学生。接到警方通知后,该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及辅导员来把女生接走了。不少市民感慨,这么好的年龄,为了这么点事就想放弃生命,太不值得了。

  据了解,程先生是武汉信达易通董事长,做无线通信,企业发展良好。(武汉晨报记者 龚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