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钢曹锟入选 “国企敬业好员工”

2015-10-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记者近日从武钢获悉,炼钢总厂职工曹锟入选十大“国企敬业好员工”,曹锟所在的武钢也由此成为十家央企中唯一的京外央企。

  今年1月3日,本报报道曹锟的先进事迹,他仅凭肉眼就能判断钢水温度、碳含量,凭这身炼钢手艺,曹锟被称为钢企“一霸”。从2009年担任炉长三年期间,他实现了硅钢及重点品种炼成率100%、钢水内控合格率达96%以上的优异成绩。

  今年35岁的他身上有诸多称号,中央企业青年五四奖章、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武钢集团公司十大杰出青年、武钢股份二炼钢学历最高的炉长……现在还增加了分量很重的“国企敬业好员工”。

  该评选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举办,向社会推出国企敬业奉献十大典型人物和团队,以此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时代精神。在当下国企改革进入实质阶段,表彰“国企敬业好员工”将会给改革注入精神动力,进而引导国企员工正确理解改革,积极参与改革,助力国企在改革中不断发展,焕发新的活力。

  除曹锟外,还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王征、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洪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薛梅、国家电网公司陈牧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张润时、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其美多吉和边巴卓玛夫妇、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陆建新、中国化工集团公司陈英军、中国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设计团队等个人和团体,成为央企干部员工的优秀代表。(长江日报记者张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