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督导组检查文明城市建设 要求加强公厕保洁管理

2015-09-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日前,市文明建设督导组赴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三地,检查我市文明城市建设情况。检查发现,三大火车站的硬件设施、整体环境都较好,但问题依然存在。

  在汉口站,地下出租车候乘区行车比较畅通,保洁良好。但是,站前广场有些人看到有即将下出租车的旅客便拉开车门强行乞讨。火车站周边有“兔子”拉客现象,揽客的“兔子”四处晃悠,看到游客便上前搭讪,看到管理人员就赶紧散开。

  在武昌站,火车站网吧通风情况较好,无烟味,未发现烟具。但西广场地下空间个别洗手间的保洁工作不到位,异味较大,地面上有烟头、垃圾,公厕设施老化,4个水龙头有3个不能出水。

  在武汉站,火车站整体环境较好,地下出租车候车区秩序井然,且抽检公厕内的硬件设施、保洁均可达到文明城市水平。

  督导组要求,要重点做好公共场所、旅游景点的卫生保洁和秩序维护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长江日报见习记者 刘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