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8月“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排名结果出炉

2015-09-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1日,武汉市文明办、市交委公布了8月份“三站一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轨道交通1、2、4号线地铁站和飞机场,简称“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排名。结果显示,旅客对交通窗口的满意度为91.5%,汉口火车站居首位,武昌火车站垫底。

  此前曾曝光的青年路客运站、宏基客运站、金家墩客运站、新荣客运站、傅家坡客运站等“三品”检查存在漏洞的问题。针对报道,相关单位及时整改。青年路客运站的排名也从以往的多次垫底上升至本次的第14名。

  检查人员现场测评发现,各交通窗口单位结合夏季高温酷暑特点和乘客需求,积极推出系列常态化便民服务举措。汉口火车站免费发放文明出行手册,并组织志愿者在进站口、候车室等处为旅客提供进站候车、购取票、交通换乘等帮助服务。

  此次检查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窗口单位基础设施损坏修复不及时、地面垃圾及烟头清扫不及时、乘客吸烟,以及部分场站周边“兔子”拉客、流浪人员乞讨等。

  具体排名:

  1.汉口火车站、2.轨道交通4号线、3.航海客运站、4.金家墩客运站、5.轨道交通1号线、6.天河机场、7.古田客运站、8.汉阳客运中心、9.武汉火车站站前广场、10.轨道交通2号线、11.武汉火车站、12.宏基客运站、13.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14.青年路客运站、15.杨春湖换乘中心、16.水厂客运站、17.傅家坡客运站、18.新荣客运站、19.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20.武昌火车站。(通讯员刘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