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反扒志愿者协助拾物者完璧归赵

2015-08-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11日,一名的哥在妻子的陪同下沿中北路寻找失主。反扒志愿者胡泳一问才知道,原来8日那天,的哥李斌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除了5000元现金外,还有一条金项链,一枚铂金戒指。胡泳立即帮忙联系了当地派出所,警方根据收集的遗失报警信息,迅速联系到了失主。

  胡泳说,当天他路过洪山广场一家单位的大门口时,听到一对夫妻在争论。上前一问,原来,男的是一名的哥,叫李斌,8日那天,他在中北路岳家嘴附近路边捡到了一个钱包。两天了,他和妻子一直在寻找失主。此时,夫妻二人正为该去报警找失主,还是通过媒体找失主而争论。

  胡泳得知情况,立即拿出自己的反扒工作证给这对夫妻看,并表示,他也经常捡东西,都是联系民警来寻找失主,这样效率高,之后,他立即拨打了110。在民警的协助下,当天,这个钱包就被送到了市公安局失物招领处。

  很快,警方当天就通过前期接到的遗失报警信息,找到了这个钱包的主人徐先生。徐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在中北路岳家嘴附近逛街,钱包滑落5分钟后,他就意识到了,可回头去找时,已经没了踪影。随后,他报了警。

  8月10日下午,失主徐先生来到市公安局失物招领处,核对相关信息无误后,领回了钱包。徐先生说,钱包内有现金约5000元,金项链一条,价值1万多元,另外还有一枚铂金戒指,价值也超过5000元。

  对于拾金不昧的的哥以及协助寻找失主的胡泳,徐先生一一表达了感谢。

  胡泳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他常常捡到钱包、手机等物品,每次他都会将这些物品上交市公安局失物招领处,借助警方的力量寻得失主。单单这一个月,他就获得了5本“拾金不昧荣誉证”。(武汉晚报记者 张全录 实习生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