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督导组检查文明创建 网吧转型升级吸引消费者

2015-07-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价格差距不大,可上网环境、电脑配置却天壤之别,叫你选,你会选哪个?近日,武汉市文明建设督导组走访数十家网吧发现,提档升级的网吧明显比老旧网吧生意好,且上网价格上涨幅度并不大。

  21日,督导组前往黄陂区检查文明建设工作,重点暗访了前川街的多家网吧。在被暗访的7家网吧中,有4家网吧明显是新装修之后开张的,经过提档升级后,面貌焕然一新,而另3家网吧,依然是老样子,装修和电脑都比较陈旧。

  新旧网吧对比,记者发现,价格并没有很大差距,新网吧一般是3—4元每小时,而旧网吧一般是2—3元每小时,就生意而言,越是明亮干净的网吧,生意越是红火。

  在前川欣城商住小区大神网咖,里面设置有水吧,卖各种现榨饮料,电脑全新且配置较高,区域之间的玄关上摆着各种精美物件或小植物,上网价格仅4元每小时,生意也比较红火,上座率在七成左右。此外,督导组暗访的前川大道60号鑫京都网吧、前川街云燕网络生活馆、民安街正通网吧等网吧,均是经过提档升级之后的,有些网吧甚至座无虚席。

  然而,督导组也暗访到一些依然未升级的网吧,多年前的装修,厕所未改造,不好闻的气味弥漫整个网吧,电脑也很旧,配置无法与升级过的网吧相媲美。在这些网吧内,记者发现,虽然在价格上每小时便宜一元左右,但生意明显差一些,上座率仅三成左右。此外,督导组还在两家网吧内发现两人抽烟,卫计委工作人员立即将其劝离。(武汉晚报记者翟兰兰 实习生黄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