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200名“熊猫血”大学生组建用血后援团传递爱心

2015-07-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7月17日上午,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数控工程专业大三学生的实习课开课十分钟了,学生白聪才姗姗来迟,班主任追问才得知,白聪由于昨晚献血,室友早上不忍心喊他起床,导致睡过了头。

  白聪的血型是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16日下午,他接到武汉血液中心电话,得知协和医院一熊猫血重症患者急需血小板,希望他尽快捐献。白聪急忙赶往离校最近的南湖献血站,捐献了一个剂量的血小板。

  据了解,该校有6名“熊猫血”学生,都曾献过血。武汉血液中心把他们拉入了一个QQ群,群里是全市献过“熊猫血”的大学生,共约200人,他们组成了“熊猫血后援团”,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血液中心就可能给这些学生打电话求助。平时,学生在QQ群里聊天,血液中心每年会举行几次线下活动。

  武汉血液中心副主任医师沈剑介绍,建QQ群、组织活动都是为了给这些无偿献血者一种家的感觉,武汉还有另一个“熊猫血后援团”,由社会人士组成,共约400人。目前,武汉的“熊猫血”供应基本能满足需求。

  由于怕父母担心,一些大学生并未将献血的事情告诉家里。白聪说:“我们的血型太稀有,其实救别人的同时,也是在救自己。”(长江日报记者 黄琪 通讯员叶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