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3300余人雨中横渡长江 外国选手包揽抢渡冠军

2015-07-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红旗方队打头阵。记者杨少昆摄

  武汉晚报方队下水横渡。记者喻志勇摄

  市民与美女选手起舞狂欢。记者胡伟鸣摄

  最美瞬间。记者金振强摄

  长江首次表演空中飞人。记者金振强摄

 

  男子组第一名的选手。 记者周迪 摄

  红旗方阵打头阵

  女子抢渡冠军选手。

  几位美女现场自拍。

  2015年中国·武汉第42届“武汉农商行杯”国际横渡长江活动,7月16日在绵绵细雨中进行。

  从武昌汉阳门下水,到汉口三阳广场起水,横渡项目游程约6000米。超过3300人沿毛主席当年横渡长江的经典路线畅游长江,是近10多年来渡江节规模最大的一次。38个参加横渡的群众方队里,除武汉本地单位外,还有北京、广东、太原、天津、沈阳、长沙、合肥、南昌、温州、新乡等10个省外方队首次单独组队参加。

  个人抢渡赛则由汉阳门下水,到汉阳南岸嘴起水,游程约1800米,被誉为武汉横渡长江最难线路,吸引了包括前奥运会冠军在内的国内外众多高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瑞典19岁小将西门涂菲克·万娜以12分44秒夺得男子组冠军,德国95后姑娘艾琳·戴娜以15分7秒获得女子组冠军。曾获得该赛事三连冠的武汉本土名将江欢,此次获第12名。

  本次武汉横渡长江活动现场也是全国“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永久主会场”。

  武汉市长万勇参加开幕式并向渡江方队代表授旗。海军工程大学校长韩小虎,德国波茨坦市副市长马格多夫斯基,国家体育总局及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市领导潘汉生、刘英姿、石大鸿,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活动。(武汉晚报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