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汉南一网吧为禁烟用心良苦 不抽烟就送饮料

2015-07-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腾讯QQ@有所谓:网吧为了禁烟也是拼了,一方面以劝解和罚款来提醒和警示,另一方面用饮料作为奖品对禁烟者给与奖励。实在是用心良苦啊!

  网吧一直是禁烟的重要公共场所之一,汉南一家网吧老板想出了一个好方法,抽烟就上前劝阻,不抽烟就送饮料!

  前几天,家住汉南区纱帽镇的毛先生路过碧桂园一家网吧,被门口醒目的广告牌吸引:“为响应武汉文明创建政策,凡上网满3小时,且在网吧内不吸烟的客户,送‘体质能量’一瓶。”毛先生走进网吧后发现室内环境整洁,空气不错。

  前台工作人员告诉毛先生,“禁烟送饮料”的活动是老板李胜想出来的。老板做这个活动,一方面考虑到武汉开展公共场所禁烟执法检查,网吧要积极配合,另一方面,夏天到了,送饮料比较实在,还能吸引客人光顾,增加生意。

  网吧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网吧里张贴了许多禁烟标识,桌上也撤掉了烟灰缸,但还是有人不自觉。所以,老板一直要求员工,看到有人抽烟就上前劝阻,告诉对方网吧有禁烟送饮料的活动。除此之外,还要对那些上网满了3个小时而且没有吸烟的人,主动送上饮料。“有了这个活动之后,网吧的人流量明显增多,抽烟情况也有了显著改善。”(武汉晚报记者毛凑元 见习记者陈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