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老人电梯失足 男子救人负伤

2015-06-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扶梯上,一老人失足踉跄眼见要摔倒,一男子上前帮衬被惯性压成肩膀脱臼。前日晚8点40左右,在中山公园地铁站发生的上述突发事件,最终老人擦伤并无大碍,其家人给予救人者800元钱作为感谢。然而,这笔钱可能无法支持救人者的后续治疗。

  昨日,救人者韩先生躺在武汉市中医医院骨科病房,肩膀上打着厚厚的绷带。

  他回忆,前天晚上8点40左右,他乘坐地铁至中山公园站,在D出口搭乘手扶电梯上至地面的过程中,电梯行至一半,在他前面的一位爹爹,双手拎着东西,突然身子后仰,眼看就要摔倒。为了避免爹爹摔伤,他立即上前用手挡住爹爹。

  “当时没想到下坠的力量那么大”,韩先生说,他的帮忙并没有止住爹爹下坠的势头,两人一起摔倒,“翻了个跟头,仰在电梯台阶上”。

  事发后,爹爹的家人立即赶到现场,将爹爹和韩先生一起送到医院。经检查老爹爹轻微擦伤,而韩先生则伤情较重,肩膀骨折脱臼。

  爹爹的家人随后查看地铁监控。监控显示,爹爹后仰时,韩先生确实用右手挡住了爹爹的身体,两人摔倒后,爹爹又将韩先生扶起。

  经协商,爹爹的家人给予韩先生800元钱,并表示如果后期有什么问题,仍可联系协商解决。

  然而韩先生却犯了愁。韩先生说,目前经过检查,医生已对他的肩膀进行了复位,然而下一步仍可能会进行手术,如果情况严重还可能要打钢钉。“很可能不是800块钱可以解决的问题”。

  对此,爹爹的女儿王女士说,韩先生在父亲即将摔倒的时候伸出援手,她作为家人十分感谢。同时对于韩先生的尴尬,她很是理解。

  韩先生说,这件事爹爹家人的处理方式没错,但是自己做了好事还要自己出钱治病,实在尴尬。他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长江日报记者戴旻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