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监利百姓自发提供免费食宿 “为家属尽自己一份力”

2015-06-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日,监利普通市民肖建民把自费购买的400多箱矿泉水送到武警战士手中

  4日,志愿者在高速公路监利县出口为翻沉客船乘客家属服务

  截至4日14时,“东方之星”号客轮乘客1200多家属陆续抵达湖北监利县。据了解,乘客家属主要来自福建、江苏、上海等地,涉及乘客279人。监利县县长黄镇说,县政府为家属准备了1200多房间,可接待家属2000多人。

  除了数百辆出租车和私家车,自发系上了为失踪者祈祷的黄丝带,免费接送客船人员家属,当地部分宾馆还提供无偿住宿和餐食。不少群众也主动提供自家住房,解决家属住宿难题,有200多套新增房源都是当地群众提供。

  监利县千禧酒店老板胡贵霞介绍,她的酒店现在有30多个房间入住了家属,希望以这种方式给这些焦急的人群一些温暖和抚慰。“因为我也是3个孩子的妈妈,想到人家父母在船上,我心情也很难受,希望他们过来之后能第一时间找到地方住,有热饭吃。”

  在政府部门的接待点旁边,还有当地志愿者设置的公益服务站,为家属提供饮水、食物和车辆。在监利县人民医院,由市民自发组成的支援服务队成员一早就带着水和干粮,在门诊大厅就位,随时等待着前来的乘客家属。

  现场领队瞿先生说,“志愿者来自各个企业单位,有做生意的老板,也有上班的。我们尽量帮家属做一些事,减轻他们心理压力,尽自己的一份力”。

  此外,全国各地紧急调集的100多名心理专家也已陆续抵达,将对家属进行抚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