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5月“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排名揭晓 各交通窗口公益广告覆盖率全部达标

2015-06-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2日,武汉市文明办、市交委公布了5月份“三站一场” (长途汽车站、火车站、轨道交通1、2、4号线地铁站和飞机场,简称“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排名。结果显示,旅客对交通窗口的满意度为91.6%,比上月提升了0.3%,天河机场居首位,青年路客运站垫底。各交通窗口公益广告覆盖率均达到30%的文明城市建设标准。

  检查人员现场测评发现,各交通窗口单位在整治站容站貌、开展志愿服务、公益广告宣传等方面采取了系列有效措施,如汉口火车站及站前广场建立巡查、保洁责任制,做到不间断巡查,及时清扫;天河机场在国际航站楼、T2航站楼内设置文明旅游监督岗,宣传文明旅游行为公约、行为指南等相关内容,劝阻不文明旅游行为等。

  测评中发现部分交通窗口卫生保洁还需加强,如青年路客运站大厅门前地面垃圾、烟头较多未及时清理,候车厅、男厕内有人抽烟无人劝阻,残疾人厕所无法使用;汉阳客运中心地面有烟头,候车厅内公益广告破损,检票口LED屏出现故障;傅家坡客运站停车场地面渍水及烟头未及时清理,检票口多处公益广告破损等。

  具体排名:

  1、天河机场;2、汉口火车站;3、轨道交通1号线;4、武汉火车站站前广场;5、武汉火车站;6、金家墩客运站;7、轨道交通2号线;8、新荣客运站;9、轨道交通4号线;10、古田客运站;11、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12、武昌火车站;13、宏基客运站;14、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15、航海客运站;16、杨春湖换乘中心;17、水厂客运站;18、傅家坡客运站;19、汉阳客运中心;20、青年路客运站。(长江日报通讯员 刘英华 记者胡雪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