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进社区教居民溺水救助窍门

2015-05-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12日,湖北省暨武汉市第七个国家“减灾日”活动在武昌区中央花园社区举行,来自长江救援志愿队的志愿者,向千名居民现场传授溺水救助窍门。

  长江救援志愿队王辉介绍,会游泳者出现溺水,一般是因小腿腓肠肌痉挛而致,这类人发生溺水时要平心静气,及时呼人援救;碰到有人溺水时,不要贸然下水救人,而是把身上衣服脱下,打成死结扔入水中,让溺水者抓住衣服。74岁的居民杜华忠说,自己是游泳爱好者,游了一辈子泳,听了长江救援志愿队的介绍,才知道溺水救助也要掌握科学方法。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市先后开展了“社区减灾平安行”、“防灾减灾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进学校”等防灾减灾活动,全市先后有400多个社区获得国家、省和市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副市长刘立勇参加了活动。(长江日报记者 马振华 通讯员周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