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景点公厕 游客有弹有赞

2015-05-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后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外地游客对江城景点公厕评价如何?两天来,记者探访户部巷、中山公园等多处景点,游客普遍认为公厕环境还不错,一些细节尚待改进。

  户部巷 8个蹲位有2个太脏不能用

  1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武昌户部巷,虽然雨下个不停,但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客仍摩肩接踵。在这条150米长的老巷,首尾各设有一座公厕。

  记者先来到自由路一头的公厕,只见女厕门口排起10余米的长龙。记者上前一看,原来8个蹲位中至少有2个因为太脏,无人愿意使用。两位从广东来的年轻姑娘捂着鼻子,用粤式普通话说:“这个厕所一上,再也吃不下了。”旁边一位西安游客跟着点头。

  记者询问门口一位正在清理垃圾的环卫工,她表示厕所一天清扫好几次,但这会太忙抽不出人手。

  在民主路一头的公厕,女厕排队现象同样突出,原因是有1个蹲位堵了无法使用。记者告知门口的男性环卫工师傅后,他没有打招呼,径直走进女厕疏通,把好几位等待如厕的女游客吓了一跳。

  中山公园 6座公厕水压都较低

  2日上午,记者来到汉口中山公园,在靠西门的2号公厕,一进男厕大门,只见一处蹲位没有门,有些人进去后又走了出来,说是不雅观。在一侧的墙壁上,靠着一扇木门。公厕管理员介绍,前不久,一名游人如厕前猛踢门板,导致门栓损坏。

  记者发现,该公园的6座公厕均存在冲水难的问题。每座公厕内的便池都不同程度残留排泄物,记者按下多处便池冲水阀,水压较低。

  对此,中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从去年到今年3月,政府陆续完成了对公园6座公厕的改造,便池也是重新设置,下一步将加强对公厕的清扫频率,尽可能保持便池干净。

  “五大”会址 外宾建议加设挂包钩

  在武昌都府堤中共五大会址景点,记者发现,公厕基本无异味,地面、洗手池干净,干手机均可使用。残疾人专用位不仅有坐便器,两侧还设有扶手。

  不过,公厕内没有用来挂包的挂钩。“很不方便,特别是带包来的女士。”在汉工作的法国籍游客茱莉亚女士对中国红色革命史非常感兴趣,特意趁假期来参观,她告诉记者,在西方国家,几乎所有景点的卫生间内都设有挂钩,“武汉景点的卫生间环境还不错,就是一些细节还要再改进”。

  该景点一位张姓员工表示,以前厕所内有挂钩,后来都掉了,没加装,他们会向领导反映游客的建议。

  极地海洋世界 在厕所抽烟的少了

  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记者走进公厕发现,一名保洁员正在擦洗手台。洗手池的墙壁上挂着干手机,一旁摆放的绿色植物让人眼前一亮。该公厕除了地上有一些污水外,整体比较干净。记者又对园内另外几处公厕进行探访,地面无污水残留,便池干净整洁,无残留物。

  保洁员胡腊梅介绍,游客多时,一天大概要清理厕所十几次,“三年前开馆时,厕所里经常乌烟瘴气,现在在厕所里抽烟的人大为减少”。(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春燕 向清顺 通讯员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