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百位“筑城者”坐汉江游轮首航 感受两江四岸大气之美

2015-04-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26日晚,汉江上首条观光型游船起航,本报邀请的机场三期、园博会、杨泗港长江大桥等重点工程的筑城者们见证两江新景观,感受城市新变化 记者周超 摄(信息来源:向长江)

  4月26日晚7时,装扮一新的汉阳门号准时从硚口码头出发,本报微信号“大武汉的小玩法”特别邀请百位城市建设的“筑城者”乘坐首发号,感受汉江新视野下的游船之旅。

  1小时行程赏7座大桥

  新建的硚口码头正位于月湖桥下,首航启程之时正是日落时分,在晚霞的映衬下月湖桥多了分娇媚,与远处的琴台大剧院形成了一柔一刚的对比。

  汉江江面比长江江面窄,这也让两岸的景致更为集中。19时10分,游船穿过江汉一桥,桥上行走的市民也是第一次见到汉江游轮,不住招手引发了游船乘客的回应。这时再从江汉一桥看月湖桥背后的高楼,错落有致的天际线抹杀了不少菲林。

  19时15分,游船右转穿过晴川桥,途经南岸嘴、晴川阁,直到与长江大桥相会,这段行程景点之集中不容游客走神,一连串看下来也将武汉最精华的景点尽收眼底。

  长江大桥处便可远眺鹦鹉洲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中建三局洪湖项目部工作人员石强称,穿过长江大桥时,是他第一次以仰望的视角看长江大桥,再次被它的雄伟震惊,也能体会到建筑者们的智慧,武汉的桥梁造型迥异,一次看7座,大饱眼福。

  条件成熟开启白天游览航线

  行程中的特别之处,是游客可以近距离目睹武汉长江与汉江交汇处“泾渭分明”的自然美景。中铁五局武汉地铁项目部工作人员欧阳建新称,看到两江交汇时很兴奋,作为湖南衡阳人,感觉汉江的水比湘江清,水给城市营造了大开大合的格局,有把家安在武汉的打算。

  两江四岸的亮化也是一大亮点。中建三局园博会项目党支部书记方勤斌称,初来武汉时江边夜游项目不多,江边也没这么多高楼,万达、汉飞、越秀周边项目刷新着城市高度,两江四岸组成的灯光秀显示出城市活力,相比塞纳河两岸的小巧精致,汉江游在气势上胜过塞纳河游。

  据悉,目前汉江游览仅启动了晚上游览航线,条件成熟时将开启白天游览的航线。汉江游览票价为90元/位,试运营期间武汉市民可享受优惠价格50元/人,持武汉旅游年卡的市民还可直接刷卡免费上船。(长江日报记者 王亚欣 通讯员廖成志 实习生方咏梅 王雪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