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500所学校职工书屋飘香

2015-04-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23日,武汉教育读书联盟向全市教师发出读书倡议。

 汉阳区物外书屋

   江岸区芦沟桥路68号德芭与彩虹书店

书屋已成为全市教师学习成才的重要平台

武昌区将阅读纳入校本课程,“20+20”模式在全市推广

  2012年市教育工会全面启动职工书屋建设,当年底成立“武汉教育读书联盟”。通过几年的实践探索,目前我市500所学校建立职工书屋,五十余所学校被评为省市职工书屋,5所学校被评为“全国职工书屋”,形成了“数字书屋”“伙伴书屋”“网络书屋”等一批品牌书屋。

  如今,书屋已成为全市教师学习成才的重要平台:江岸区台北路学校“诚品书吧”引入“让书攻占人心,阅读永不打烊”的理念,让教师在阅读中寻找精神的力量;江汉区对全区教师阅读进行调查研究,做到心中有数,脚下有路;硚口区提出“让职工书屋成为老师最喜欢去的地方”;汉阳区将教师阅读随笔结成《阅读的美丽》;武昌区将阅读纳入校本课程,“20+20”模式在全市推广。

  据悉,“十三五”期间,学校职工书屋建设将做到全覆盖。(长江日报记者宋兰兰 通讯员邹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