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际儿童图书日 幼儿园“图书医院”教孩子爱书

2015-04-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2日是童话大师安徒生的生日,也是“国际儿童图书日”。江汉区红苗幼儿园专门开设“图书医院”,请家长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为藏书“看病”,修复破损图书近百本。

  “当键盘取代了笔,电脑取代了墨香,很多人已经忘记了读书的快乐”,红苗幼儿园园长袁红介绍,近几年该园一直致力打造“书香校园”,除倡导师生共读外,还组建了“故事妈妈”、“故事爸爸”团队,推荐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好书,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红苗幼儿园470名孩子,目前人均拥有图书8本,很多经典童话故事孩子们都耳熟能详。“时间一长,一些受欢迎的图书出现了破损。”袁红说,老师们想到了办“图书医院”的主意。

  昨日,家长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带上钉书机、双面胶、剪刀、彩纸,精心为每本“受伤”的书“整容”,经过一番修复,图书焕然一新。孩子们在收获劳动快乐的同时,也懂得了要爱护书籍,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长江日报记者宋兰兰 通讯员戴鹳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