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公交志愿者宣传文明乘车 车站引导排队上车倡导让座

2015-03-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江城数千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此纪念学习雷锋活动日。

  “我是你的小呀小苹果……规范行车文明服务要让你满意……热情文明的花朵处处传播,安全行车不会寂寞。”4日,30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公交志愿者,在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以及武汉火车站,为江城市民演绎公交人自己的“小苹果”快闪舞,传递文明。

  快闪舞后,志愿者们分散至航空路、中山公园、体育广场、徐东站等24个公交站点利用“文明礼让 你最棒”的指示牌引导乘客自觉排队、文明乘车。

  当天,年轻人纷纷让座给老人、抱婴者、儿童等有需要的乘客。志愿者将面值30元的IC卡赠给让座的好心乘客,当天共送出50余张IC卡。为好心乘客赠送IC卡的活动还将持续到本周末,预计共发出千余张IC卡。

  据悉,公交集团已成立“公交志愿服务队”,每天早晚高峰两小时,在三大火车站、青年路、光谷等24个示范站点进行志愿服务。同时,“志愿服务清洁小分队”100余人,每周对24个示范站点进行清洁。今年以来,公交集团已组织万余志愿者上街头宣传文明乘车。(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通讯员王静静 陈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