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包饺子话民俗 新疆学生到武汉同学家过年

2015-02-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4日,正月初六,东湖中学70余名新疆学生被他们的汉族同学接回家中过年,包饺子,话民俗、唱歌跳舞吃年饭。新疆班学生们开心地说:“今天就像回家了一样。”

  上午9时,新疆维吾尔族预科班学生古丽巴努尔和阿曼古丽快步走向校门,与等待在那里的该校高一汉族学生方若冰手牵手,开始了一天的“新春访汉家——体验武汉年味”活动。新疆班其他70名同学,也分别与自己的汉族好朋友一起体味农历春节的快乐。“祝福爷爷奶奶长命百岁,叔叔阿姨天天开心”,走进方若冰的家,长辈们关切的话语让古丽巴努尔和阿曼古丽非常感动,她们也有模有样地向长辈们表达了新年祝福。为招待新疆同学,方若冰的父母特意买来牛羊肉馅,边包饺子边讲解汉族春节的传统习俗。古丽巴努尔和阿曼古丽擀起饺子皮,动作很熟练。饭后,两名美丽的新疆女生表演了热情的新疆歌舞表示感谢。古丽巴努尔说:“汉族新年很有意思,还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希望方若冰以后也能去新疆过我们的古尔邦节。”

  东湖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杨万军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该校新疆班组织了写春联、包饺子、看春、新春访汉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新疆学生们过上一个快乐幸福的中国年。(湖北日报记者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