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地铁与火车站无缝对接 返汉市民快速分流到家

2015-02-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3日,借助三镇通地铁的便利,乘火车返汉的市民快速到达、快速分流,回家时间大大缩短。记者23日在武昌火车站和武汉火车站采访发现,虽然客流量较大,但火车站与地铁的通道畅通,旅客到站后能快速通过指示牌进入地铁车站,实现分流。

  武汉铁路局称,武昌、武汉、汉口三大火车站23日共发送旅客24.3万人次,同比增长35%,主要集中在武汉周边城市和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形成了中长途为主的客流高峰。其中,武昌站、武汉站分别发送旅客7.6万人次、8万人次。预计今日武昌站发送旅客8万人次以上,武汉站发送旅客9万人次以上,将创春运新高。

  24日,铁路部门开行始发临客114列。其中,动车临客,上海方向6列,广州方向6列,京津方向1列,汉宜铁路和城际铁路36列;普速临客,广深汕方向38列,京津方向6列,沪杭温方向6列,成渝方向1列,恩施、十堰、襄阳等方向14列。

  据悉,通过互联网购买今明两天武昌站、武汉站的火车票,每天都有近6万张未取。请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提前到火车站或代售点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