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05个“希望厨房”让40万山区孩子吃上可口饭菜

2015-02-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记者10日从全省“希望厨房”建设工作总结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经建成2005个“希望厨房”,让40万山区孩子吃上可口饭菜。“希望厨房”是由团中央、中国青基会发起实施的新型公益项目,主要由厨房维修改造、设备配备、营养知识普及等部分组成,曾荣获全国“最佳公益项目”奖。

  据悉,2012年以来,团省委、省青基会发起了“希望厨房走进贫困山区”行动,共募集资金近6000万元,在我省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幕阜山区所辖33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及贫困地区建成“希望厨房”2005个,受益农村中小学少年儿童近40万人,实现四大片区农村中小学全覆盖,援建数量约占全国建成“希望厨房”总数的40%。

  团省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全省已建成“希望厨房”的学校,持续开展以“中华传统饮食文化、饮食健康、食品安全、劳动技能”为主要教育内容的专项活动,培养少年儿童从小养成热爱劳动、讲究卫生、注重环保、勤俭节约的良好价值观念和健康饮食习惯,从而达到“育人”的目的。(武汉晨报记者杨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