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学生画师街头美化工地围墙

2015-02-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系学生利用假期勤工俭学,在武胜路一段围墙上绘制公益宣传画

  记者刘斌 摄(信息来源:赵志宏)

  穿着红褂子,拎着小水桶,用笔刷沾上红的、蓝的、绿的颜料,往墙上轻轻涂抹……不到半天工夫,一幅意境优美的山水画就跃然墙面。6日,5名在汉大学生在硚口区荣华街街头勤工俭学,昔日平淡、枯燥的工地围墙在他们的创意下妙笔生花。

  这5名学生是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大二、大三学生。“在工地围墙上作画,既可练手,又可勤工俭学,一箭双雕”,带头的姚智彦是个帅气的小伙子,刚到现场,他就摆开架势准备作画。

  先画格子,再打铅笔稿,最后涂色,与平日纸上作画不同,全程都需要站立。通常情况下,一幅画需要耗时半日,所以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稍微歇一歇,同学们又动起笔来。

  现场,空白的墙面逐渐被生动的画面填满。深绿色的边框里有蓝天、白云、朝气蓬勃的小男孩和步履蹒跚的老人,仔细一看,这是一幅倡导尊老的公益宣传画,孩子们正扶着老奶奶过马路。而在这幅画的右侧,一幅苍松翠柏、近水远山的山水画也已粗具雏形。

  “画得真好”,不少行人驻足围观,一位年轻妈妈边看画边告诉宝宝:“要爱惜水,不能浪费”。更有两名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艺术专业的大一女生欲现场报名,要求参与作画。

  硚口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称,工地围墙美化是丰富城市表情的一大举措。此前外包给广告公司作画,价格很高,大约是120元/平方米,采用喷绘式的墙贴,又容易损坏。学生画师以40元/平方米的价格勤工俭学,既节约了工地施工成本,也让同学们有了练手的机会。

  据了解,这5名学生画师此前还曾受荣华街邀请,参与过其他工地围墙的美化,现已完成社会礼仪、公益宣传、山水题材作品50多幅,美化围墙250米。(长江日报 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赵志宏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