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东湖高新区28所中小学设诚信考场

2015-01-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光谷第一小学在三年级共9个班开设“诚信考场”,进行期末考试。考试期间,除学校领导和安排的教师每隔20多分钟巡视一次外,考场内没有监考老师。学生们按照考场纪律要求,自行完成考试。记者看到,所有孩子都埋头做自己的试卷,没有交头接耳现象。

  东湖高新区基础教育办公室负责人昨日介绍,该区设置“诚信考场”已有4个年头。每到期末考试,全区28所中小学都会选择部分班级作为“诚信考场”,实行无人监考。考试前,教师先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并让学生在诚信承诺书上签字。

  光谷第一小学负责人感叹,“诚信考场”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刚开始实施时,学生交头接耳现象不少。但这两年进步很大,几乎所有学生都能保持安静、互相监督。

  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无人监考的“诚信考场”是该区打造光谷名片的一部分。“诚信考场”既考核学生的文化知识,又检验学生的诚信品德。(长江日报记者黄琪 通讯员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