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街坊唠嗑评出身边16户“最美家庭”

2015-01-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我和老伴在这住了60多年,接待过两次外宾,如今四世同堂……”青山区86岁的黄镜明正向街坊们晒他的家庭故事,而围坐在四周的居民一边听一边对他的演讲进行打分。昨天,青山区红钢城街举办了“记忆红房子·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街坊们通过说唱、唠嗑、讲故事的方式,最终评出了身边的16户“最美家庭”。

  青山红房子始建于1955年,是武钢最早的宿舍区,有“活着的工业遗产”美称,也是武汉市16大历史文化风貌街区之一。如今,红房子因“年事已高”,且功能不完善,已不再适应居住要求,而该区域又位于青山滨江商务区范围内,改造在即。目前,青山区在红钢城街开展了“记忆红房子·寻找最美家庭”的系列活动。凡在红钢城红房子区域居住两年以上的城乡家庭,在夫妻恩爱、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勤俭持家、才艺特长等10个方面表现突出的,均可参加,并由街坊互评。

  20日现场来了200多户居民,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是武钢的离退休职工,在这里生活了五六十年,对这一幢幢的红房子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不少年过古稀的居民在讲述自己的家庭故事时,泪流满面。最终,由居民自己评出的16户“最美家庭”,在红房子前拍摄全家福。(武汉晚报见习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杨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