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全国道德模范刘培与大学生交流公益心得

2015-01-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4年12月31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刘培在武昌工学院讲述孝义道德,诠释责任奉献。

  为了挽救重度烧伤、生命垂危的父亲,刘培、刘洋兄弟俩争相割皮救父。他们感天动地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帮助。父亲病情稳定后,两兄弟决心将爱心传递下去,做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工作之余,刘培先后在地铁站、社区、学校等场所宣传文明创建,参与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孝道文化征文、演讲比赛暨公益大讲坛等活动。

  31日,刘培说:“当利他主义成为广大社会成员的自觉追求后,社会也就真正有了希望。”他跟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创建的好兄弟志愿服务队、刘培爱心社等公益组织的心得和体会。

  报告会后,该校外国语学院13级广告专业张希文同学表示,“向刘培、刘洋看齐,学会感恩学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