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关爱未成年人 七旬老人10年义务巡查网吧

2015-01-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最近连续3个月,青山钢花街119社区75岁的沈爱珍老人,跟社区里40多名老党员一道组成巡逻队,每天上学和放学时间,到周边4家网吧巡查,如看到有未成年人上网,就把他们劝出来。

  沈爱珍老人开始网吧巡查,起因于10年前。当时,她听说社区有个少年因为家中无人管教,迷上上网,于是加入社区党员义务巡逻队,专门巡查社区周边网吧。老人觉得这是件“很有意义且很紧要的事”,于是每天上学和放学时间,网吧就成了她常去的地方。仅在第一年,她就从网吧里拉出了200多名未成年人。

  沈爱珍老人还组织起了“四点半学校”,从社区请出20名党员居民骨干来为孩子们义务辅导。通过“四点半学校”学习,一个孩子还在全国国际象棋赛上荣获第四名。

  此外,沈爱珍老人还照顾社区多位独居老人,其中连续照顾一位独居老人长达十多年,沈爱珍因此在2014年被评为青山区十大“最美孝星”。(记者张隽玮 通讯员莫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