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第四批215个“老赖”名单发布

2014-12-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4年12月30日,武汉市文明办、市法院联合发布第四批“老赖”名单。其中,涉及自然人的案件131件153人,涉案标的1.3亿余元;涉及法人的案件59件62家单位,涉案标的1.87亿余元,数量超过前三批总和。

  这批失信被执行人上榜的原因多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拒不申报财产、下落不明等。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涉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案件有3个特点:一是除个别案件为2005年、1997年的案件外,绝大多数为近3年尤其是今年的新收案件。“这表明人民法院运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已成为执行措施的新常态。”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是有10对夫妻双双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案由主要是民间借贷、交通肇事、抵押贷款等。三是对法定代表人的惩戒力度加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码能查到的都予以公布。

  针对上榜“老赖”,全市法院将跟进采取限制高消费、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限制出境,同时根据情节采取搜查、拘留、罚款,直至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加大惩戒力度。

  市法院曾在7月23日发布第一批82个“老赖”法人名单,8月29日发布第二批74名“老赖”自然人名单,10月26日发布第三批42名“老赖”自然人名单。(长江日报记者胡雪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