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诚信超市诚信考场诚信服务 汉铁高中新疆部诚信文章越做越大

2014-12-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记者再次回访汉铁高中新疆部发现,他们的诚信文章又做大了。目前在校新疆籍学生有273人,分布在预科、高一和高二、高三4个年级8个班,涉及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和塔吉克族4个少数民族。

  汉铁高中新疆部创建之初,为方便学生购买生活用品,在学校清真餐厅内部创办了便利商店,由一名营业员负责收银,销售学习用品和清真食品。每到学生下课时,营业员常在餐厅帮忙,很多学生选购完商品后,就把钱直接放入钱箱里。学校因势利导,将商店改成一个无人售货的诚信超市。一年后盘点,钱货两清,分文不差。2013年1月7日,本报率先对此进行报道,在湖北和新疆引发强烈反响。

  几年来,汉铁高中新疆部的学生在老师引导下,以“时间为纸,行动为笔”,将 “诚信”文章越做越大,逐渐有了后来的“诚信考场”、“诚信服务”、“诚信上网”等系列诚信品牌。

  “诚信考场”是2013年2月经新疆部学生会倡议,全体新疆学生签名申请,学校批准后开设的。从那时开始,无论大小考试,新疆部学生都是在无人监考的状态下进行。

  “诚信考场不仅考验我们的学科知识,也考验了我们的诚信品质。被信任的感觉,真的很幸福!”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4月,汉铁高中新疆部获得第三届“江岸区诚信道德模范”称号。

  一直以来,汉铁高中新疆部学生得到了社会各界源源不断的关心和关爱。学生也以自己的方式反哺社会。“雪莲”志愿服务队由此应运而生,学生们热情尽责服务,赢得了“诚信服务”的口碑。

  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电话和网络成为汉铁高中新疆部学生与家人沟通的主要方式。“按规定时间上网;不点击浏览非法网站,远离色情、暴力等不良信息;不在网络上造谣诽谤和传播非法信息。”汉铁高中新疆部学生在每一次点击中,主动践行着“诚信上网”的承诺。

  今年5月以来,汉铁高中新疆班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授予“荆楚楷模”光荣称号;汉铁高中被评为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汉铁高中校团委被评为“全省五四红旗团委”。(武汉晚报记者周锐 通讯员李颖 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