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领导带队检查文明创建 部分场所细节需改进

2014-12-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8日,武汉副市长秦军率文明创建检查组赴硚口区、汉阳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重点抽查了网吧及餐饮、旅馆、理发店等“五小”行业,发现大部分单位文明创建氛围浓厚,但部分经营户存在证照不全、过期等问题。

  上午,检查组检查了硚口区黄医生诊所、雷骏网盟新沸点网吧等卫生状况,要求诊所将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分开处理。在武汉市普爱医院,投诉电话及院长接待日公示上墙,医疗投诉咨询记录一目了然,医院要求对所有投诉在3至5天内回复并拿出处理方案。督查组随机电话回访了一位患者,该患者对投诉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检查组还在长堤街、北城路、十里铺附近随机抽查了10多家网吧、旅馆、小餐饮和小诊所,所有网吧均未发现有人吸烟,每家店内都可以看到文明创建宣传标语,但部分店铺的健康证、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照存在过期、缺少原件等问题。

  下午,检查组检查了虎泉、鲁巷一带约20家“五小”场所,部分场所也存在证照不全的问题,其中“达乐造型”美发店7名员工仅3人有健康证。

  检查组要求,文明创建不能忽视每一个细节,相关部门要督促经营户及时办理和更新证照。(长江日报记者管菁 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