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胡曙光:借创城真正提升武汉的文明程度

2014-12-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12日,市文明创建指挥部召开指挥长调度会,就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和材料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指挥长胡曙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李述永,副市长秦军出席会议。

  会上,综合组通报了目前材料准备和近期对机场、银行、网吧等窗口单位的检查情况,指出薄弱环节。多家单位介绍工作进展,积极表态。

  市交委重点整治出租车和公交车,动员所有工作人员,深入武汉每个出租车公司,查处违规550多起,每天有8支队伍在街上随机抽查,重点整治出租车内环境,并上公交车检查不文明现象。

  市文新广局开展为期三周的网吧专项整治,检查1300多家网吧,每个网吧检查7次,对容留吸烟网吧进行停业整顿,并处罚款5万元,行政拘留2人。

  市卫计委加大健康证发放、培训的力度,重点整治“五小”,组织专班每天巡查市属医疗机构并约谈。

  市药监局全面排查全市3000多家药店,并整改投诉电话问题。

  市旅游局整改和创建同步推进,将涉事企业上黑榜,按照迎检模式进行演练。

  秦军表示,各个区、部门要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心中有底,城市管理的问题随时可以归零,对准标准后,要随时检查随时排查。

  李述永指出,“三率”(知晓率、满意率、支持率)要继续抓住不放松,社区依然是工作重点,在继续深入进门入户的过程中提升“三率”。公共交通的文明程度要进一步提升,诚信制度建设要加强。工作要搞清概念,比如区分家长学校和市民学校,区分居民公约、村民公约和市民公约。对标检查,一点一点地将工作做到极致。

  胡曙光强调,武汉是一个有追求的城市,不服输的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武汉人共同的心愿,在冲击这个目标时,大家一定要有责任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要有形式,更要有内容,通过这个活动,让武汉的城市形象、文明程度大大提升。(武汉晚报记者翟兰兰 通讯员黄晗 刘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