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文明创建誓师大会 1500人合唱文明创建之歌

2014-12-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富强民主振兴大中华,文明和谐江山美如画。自由平等共携手,公正法治安天下……”这首由东西湖区文化馆音乐人万飞等创作的歌曲,以歌词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嵌入其中,旋律优雅,朗朗上口。

  4日,在东西湖区“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文明创建誓师大会”上,参会的1500干部群众合唱了《美丽的种子会发芽》。该区青年学生志愿者、驻区企业代表相继发言,多名市民受聘成为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员。

  据了解,《美丽的种子会发芽》不仅流传于东西湖,在互联网上也受到众多网民喜爱。

  东西湖区文明办介绍,该区通过“百团千场”文艺活动和互联网传播渠道,打响了助力文明创建的“艺术攻势”。

  目前,东西湖区已形成文明创建艺术作品库“2014东西湖组歌”。作品库中,既有《好人就在身边》《美丽柏泉,我的家乡》等声乐作品,也有《阳台风波》《父母心》等小品、湖北大鼓等作品。

  “说东西湖的事,唱东西湖的歌、演东西湖的人。”东西湖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已有的组歌基础上,将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针对创建工作需求,创作出更多好作品。(长江日报记者罗京 通讯员方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