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客管处:出租车拒载一律停运15天

2014-11-11  字号:[][][]  转发


  (通讯员彭婧)11月10日,武汉市客管处对媒体曝光宏基客运站附近的拒载问题高度重视,在责令相关公司进行整改的同时,对媒体曝光的8辆出租车予以停运15天及列入“黑名单”的处理决定。

  目前,客管处稽查人员已与出租车企业管理人员组成联合检查小组,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在三站一场等窗口地段,以每日不低于600台的检查幅度检查车辆,严厉查处出租车拒载、绕道等劣质服务行为,并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发现拒载、拉客等违规行为,严惩不贷。凡一月内受罚人次累计达总车台数3%的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将予以处罚。

  与此同时,市客管处全体工作人员以暗访、抽查的方式对出租车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出租车违规,及时反映到市场监管科,确保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得到纠正。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对出租车的“明察暗访”已形成了常态化的管理。

  武汉市客管处再次重申:全市出租车不得以任何理由拒载乘客;一旦驾驶员知道拦车乘客的目的地后,仍以“交接班”、“不顺路”、“易堵”等理由拒载的,乘客可立即进行投诉。出租车在交接班时放置暂停服务牌后,不得再行询问揽客、载客。对稽查或投诉查实的违规车辆,将一律按拒载停运15天进行处罚,市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