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创建指挥部督察组赴新城区 入户听意见发现问题

2014-11-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日,武汉市创建指挥部督察组一行深入东西湖区、黄陂区,检查文明创建工作,走进学校、社区、乡村、工地,听群众意见,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13时50分许,在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社区,督察组首先来到武汉合群门诊部,与这里的医生和患者聊天,介绍文明创建知识。14时20分,督察组走进地铁6号线常青花园站项目指挥部,与地铁建设者座谈,了解他们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并发放文明创建调查问卷。

  在常青花园二社区,督察组与小区门卫、保洁员交流,并进入住户家中,听取意见。走进常青第二初级中学,七年级(9)班学生正上体育课,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同学们都熟记在心,纷纷表示“从我做起,争当文明武汉人”。

  在东西湖区马池路一线,督察组发现睿升学校对面的一处拆迁工地上有不少暴露垃圾,联通桥一侧有不少建筑垃圾没被清理。针对这些问题,督察组均现场要求整改。

  17时许,督察组来到黄陂区六指街新华村,检查了该村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好公婆、好媳妇评选,利用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进行道德评议工作的情况。随后,督察组来到前川街光荣社区,深入商户和居民家中,宣讲文明创建知识。

  督察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将文明创建工作做细、做深,要组织党员干部、文明单位员工深入每家每户,与群众深入交流,介绍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宣讲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决问题。要着重做好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中宣讲文明创建知识的工作,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长江日报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刘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