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女司机路上爆胎 执勤交警帮忙换胎不留名

2014-10-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24日,女网友“冯路得”:“江城最帅交警被我碰上啦!人品大爆发啊!大清早七点车爆胎,地点在武昌雄楚大道沈家湾,此时4s店、修理店统统没开张啊!正在执勤的两名交警蜀黍主动帮我换胎!那里正修路啊,车不巧又停在凹槽里,俩人满头大汗!事后不留名,不让记警号,好感动啊!”记者辗转寻找,做好事不留名的是武昌交通大队警官谢勇。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清晨执勤的40岁谢勇,他是武昌区交通大队秘书科工作人员,每周也要在路口执勤。谢勇说,昨日上午7时30分左右,他和附近工地的一名协警正在雄楚大街丁字桥路口疏导交通,突然听到“砰”一声巨响,一辆福特小车的右前胎爆了。驾驶员是位年轻的新手女司机,不知道该怎么办,打着双闪灯停了车,急得团团转。

  谢勇和协警两人帮助女司机将车推至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停放。附近虽有一家修车厂,但没开门。两人就在女司机车内找到了备胎和千斤顶等工具。由于车内的千斤顶属于简易工具,谢勇和协警费了好大劲才将备胎换好,此时已经将近8时了。

  “女司机说要请我们吃饭,还问我名字,但是我觉得没必要,请她赶紧开车走,以免上班迟到。交警在路面上就是要帮助群众,这是我们的工作,经常遇到这种情况,都是小事。”谢勇说。(记者 张延 通讯员 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