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传递”绿色出行 营造畅通环境

2014-09-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2日是“世界无车日”,也是“中国城市无车日”。虽是周一,长江大道沿线车辆稀少,道路比较畅通。

  22日,武汉市公交出行“无车日”活动在汉口江滩举行,现场举行了有关公交无车日的问答,通过与现场市民的热烈互动,将“绿色出行”传递给每一个市民,共同营造畅通、安全、环保、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活动区的一角,有一个五彩缤纷的自行车展台,这些小巧精致的玩意,均用钢丝制成,出自一位叫做孙金林的大学生之手。

  孙同学今年大四,是武汉纺织大学设计专业学生,他平常就特别热爱骑行,以前曾经去外地看过钢丝做成的自行车,因为喜爱就买回家自己自学研究。他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无车日”活动,倡导环保,让空气也变得新鲜。

  此外,公交一公司与汉铁高中共建,宣传无车日活动,倡导市民采用低碳出行方式。利用班会时间向所有学生发放公交出行宣传周及无车日活动的宣传册。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师生传播“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推行低碳生活方式。(武汉晨报记者肖若冰 通讯员韩世军 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