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市民园长”马建华收集民意 破解沙湖公园“入园难”

2014-09-14  字号:[][][]  转发


  公园大门口的公交站不叫沙湖公园站,而叫中北路口站;周边道路没有指示牌指向公园……13日,沙湖公园首任“市民园长”马建华表示,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在一年任期内破解困扰市民的“入园难”问题。

  马建华说,他收集了许多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也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沙湖公园虽然开园一年多了,但是交通很不方便,市民反映强烈。

  他举例说,沙湖公园大门口有个公交站,站名不叫沙湖公园站,而叫秦园东路中北路口站。但实际上,要到中北路口的市民在该站下车后,要步行15分钟左右才能到达目的地。马建华认为,如果把中北路口站改为沙湖公园站,就会大大方便市民。

  另外,秦园东路从友谊大道往中北路方向,有627、540、585等3路公交经停中北路口站,但这3趟车不走返程线,给市民游园带来不便。

  再比如,友谊大道、中北路、秦园东路这些位于沙湖公园周边的道路,都没有设置指向沙湖公园的指示牌,让许多人不知道路怎么走。

  马建华说,市民园长任期只有一年,这一年内,除了协助沙湖公园管理好公园外,大的实事只要为市民做好这一件,他就心满意足了。

  12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马建华所说的情况属实。沙湖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情况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园方也向相关部门反映并请求解决,但至今没有下文。(武汉晚报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郭慧莉 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