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汉路5位女孩分工救助倒地老人

2014-09-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日14时许,武汉市江汉路万达广场门口,一名老人头昏倒地,后脑流血不止。搀扶、报警、撑伞、擦药,5位过路女孩毫不犹豫地上前救助,引来路人赞叹。

  接市民爆料后,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江汉区江汉路万达广场门前。“2时多,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经过店门前,突然身体后仰,昏倒在地上。”附近一商户老板李女士说,老人后脑着地,鲜血直流。几位路过的年轻女孩看到这一幕,立刻围拢到老人身边。

  “她们一共5个人,互相好像不认识,但是救护老人时分工明确,很有默契。”李女士说,一名女孩毫不犹豫将老人扶起,另一名女孩则撑起阳伞为老人遮蔽灼热的阳光,有女孩立即拨打120报警,也有女孩向商场保安寻求帮助。“担心老人伤口感染,还有一个短发、穿黄黑条纹上衣的女孩去附近药店买来消毒药,替老人涂抹伤口。”李女士说。

  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老人被送往医院就医。看到老人上了救护车,5位女孩才安心离去。

  5位女孩默契救护老人的善举,引得路人一片赞许。“老人倒地,救还是不救,这几个女孩做了好表率。”李女士说。(长江日报记者 刘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