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第二批74名“老赖”上失信黑名单

2014-08-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继7月23日公布第一批82个“老赖”法人名单后,28日,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法院公布今年第二批74个“老赖”自然人名单,其中中国公民72名,中国香港居民1名,加拿大籍华人1名。他们共涉及58宗案件,涉案标的总额8955.67万元。

  据介绍,这些被执行人或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或因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和解协议,或因隐匿财产规避执行,或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等情形上榜。

  其中,欠债金额最多的被执行人为毛层喜、文茂志,欠债本金即达2605.1万元,均因转移财产规避执行被纳入失信黑名单。毛层喜已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法院将对文茂志采取限制出境等措施。

  欠债最少的被执行人刘水声,债务仅为3000元,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曝光,法院拟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欠债时间最长被执行人周惠敏,债务金额27600元,迟延履行长达7年之久,法院拟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年纪最小的被执行人王奥,出生于1993年,因交通肇事欠债16283.07元,将被法院司法拘留。

  来自中国香港的被执行人蔡劲松,原籍蔡甸区,后加入中国香港籍,债务金额437000元,法院拟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措施。

  来自加拿大的被执行人王国斌,原籍武昌区,后加入加拿大籍,债务金额7018066元,法院拟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措施。

  下一步,武汉两级法院将依法加大执行力度,及时跟进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司法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并将名单推送到公安、银行、航空、铁路及相关部门,使入榜者在融资信贷、企业高管任职、乘坐飞机、乘坐高铁及列车软卧等方面受到信用惩戒。

  据悉,9月,武汉市法院将发布第三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影响>>>

  第一批名单公布起到威慑作用

  部分被执行人主动还钱

  武汉市法院28日介绍,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法院于7月23日联合发布首批82家“老赖”法人名单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被执行人起到一定威慑作用,有的企业主动清偿债务,有的下落不明的企业法定代表人现身法院,还有的被执行企业自行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江汉区法院介绍,湖北巴山夜雨大酒店有限公司在上榜之前对法院多次告诫置若罔闻,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义务。在法院冻结其账户后才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但在偿付第一期款项后又不再履行义务,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曝光后,该公司法定的代表人谢冬主动联系法官,要求组织双方进行和解。目前,谢冬已承诺在国庆节前归还欠款本金。

  武昌区法院办理的武汉市网达广告发展有限公司与武汉浪潮广告有限公司一案,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武汉浪潮广告公司于8月底、9月初支付8万元,另外6万元于3个月内付清。

  东西湖法院办理的申请人程小翠与被执行人湖北中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在依法对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王华山采取拘留措施后,被执行人也履行了部分付款义务。(长江日报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欧阳丹 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