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近百只猫被关入4个铁笼 志愿者蹲守一夜解救

2014-08-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百只猫被解救出来

  26日,“武汉猫网”微博爆料江岸区南京路一处民宅中,大批猫被猫贩子关在铁笼中,志愿者在民宅外彻夜守候救援无果,引发网友关注。

  记者在江岸区南京路180号一楼民宅看到,近百只猫挤在4个低矮铁笼中,笼内遍布污物,散发阵阵恶臭。这些猫毛色、品种各异,其中不少猫脖子上戴着粉红色项圈。

  民宅内,几名“武汉猫网”的志愿者正与一刘姓男子交涉,希望男子将猫交由他们安置,但被拒绝。

  25日下午开始,75岁的王女士与其他多名志愿者一直在民宅外守候。“听说不少猫被关在房子里,就过来看看。”王女士说,26昨日清晨,卷闸门终于打开,她和几个朋友一起冲了进去。

  江岸区动检站一肖姓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勘查。男子承认,自己并未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但辩称猫都是自己养的,不准备卖给别人。听到这一回答,执法人员无奈地表示:“市民自己养猫,我们管不了。”

  经过多次协商,猫贩子同意把猫无偿拖走。志愿者们凑了600元给他,用来转运、安置这批猫。

  26日12时40分许,志愿者租来一辆面包车,将近百只猫运到南湖的救治中心。(长江日报记者刘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