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夏资助百万元送500贫困生上大学

2014-08-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5日,江夏区第五届“圆梦大学”捐赠仪式上,江夏区捐赠100万元,让全区500名贫困生每人获得2000元助学金。

  江夏区实验高中的余睿今年高考理科考了594分,被武汉理工大学机电专业录取。但父亲下岗,母亲患病,沉重的家庭负担让他面对学费一筹莫展。昨日,拿到2000元的助学金后他高兴地说:“在大学里要更加努力奋发,将来回报社会。”

  2010年,江夏区委、区政府发起并组织“圆梦大学”资助活动,资助对象为考上大学的孤儿、贫困残疾学生、父母残疾或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子女等。

  每年100万元的资助款中,江夏区财政拨款60万元、区慈善会捐助30万元、区教育局捐助10万元。5年来,共帮助2500名贫困学生走进大学。(长江日报记者林敏 通讯员马祥 陈红 严祥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