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九旬老人迷路 公交人热心相助

2014-08-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日,市民刘先生连发两条微博,感谢公交24路车司乘人员照顾他92岁的老父亲,帮助迷路的老人回家。

  20日上午,家住汉口车站路的刘大爷,一个人在家感觉很闷,想出去走走,于是坐上24路公交车,谁知24路车因中山大道封路施工而改线,刘大爷不知所措,一车坐到了24路终点站。

  上午10时,24路负责人严淑兰见一位高龄大爷不停地在车站前徘徊,车来了也不上车,便主动上前询问。大爷说想去江汉路,但不清楚坐什么车才能到。

  严淑兰感觉大爷说话有时条理清楚、有时前言不搭后语,而且24路当天开始改线行驶,江汉路封闭施工,如果大爷再次迷路就麻烦了。她买来水和食物送给大爷,和大爷拉家常,询问大爷住哪里,有没有子女。大爷记得自己住车站路,但记不得街道和门牌号码,还说自己有一个儿子。说到儿子的时候,想起来自己手腕上有一个腕带,上面有儿子的电话号码。

  严淑兰立即联系上大爷的儿子。中午12时,儿媳妇赶到车站,接回了公公。

  刘先生说,妻子到车站接老人时,看到老人躺在躺椅上,吃着点心喝着水,非常感动。(长江日报记者王平 通讯员鲁娟 肖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