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青山区确定时间表圆居民安居梦

2014-08-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日,青山区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区委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列为立行立改项目,以实际行动纠“四风”、转作风,进一步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效。

  政府出资启动老旧房屋维修 棚改二期2518户居民将喜迁新居

  “我家屋顶逢雨必漏,每年都是自己掏钱修,今年是政府出钱。听说我们这一片的棚户区改造也启动了,希望能早点住进新房子!”家住青山区工人村五村283号的杨玉萍告诉记者。像她这样的住户,青山区共有2518户。

  该区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将其列为“问题整改清单”头等大事,并确定时间表:9月份还建房开工建设,11月20日开始签约,2016年居民回迁入住。同时,针对居民当前急需解决的房屋漏水问题,专门划拨280余万元,为164户最困难的家庭先行修缮屋顶,目前已开工3天、完工20多户。

  解决多年脏乱差 老旧社区居民生活环境改善

  “原来一楼的垃圾箱口处,臭味难闻,苍蝇在门栋口不停打转,楼栋口总有污水渗透出来。自从垃圾通道封闭后,在社区里散步也不用受那个味了!”红钢城街二街社区居民刘婆婆满脸笑容。

  今年,青山区投入400余万元封闭垃圾通道4236栋、新增垃圾容器4700个。通过整合街道、社区、部门力量,已清理楼顶1300个、雨阳棚7054个,清除垃圾739.36吨,困扰居民多年的垃圾通道和楼顶脏、乱、差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青山区委将对列出的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改善城区交通环境、实现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等立行立改项目逐一整改落实,使更多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变化中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职能部门走进社区 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人之初、性本善……”钢花村街121社区“四点半学校”传出阵阵儿童诵读声,原来是辖区单位钢城八中康晓明老师正在指导孩子们朗诵《三字经》。每天下午4时30分至6时,他便在“四点半学校”辅导作业,组织孩子们阅读课外读物,开展各项活动。

  青山区将职能部门服务进社区工作,作为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问题的有效抓手。主要做法是,把不同部门的资源集中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这一个平台,确定了区教育局“四点半学校”、区卫计委健康咨询服务等42个重点服务项目,涉及10多个部门,实现部门与社区阵地共用、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同时明确各职能部门服务内容、活动时间、参加人员,实行重点项目责任制,确保各项活动常态开展,让社区居民享受到实在服务。(长江日报记者车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