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发布诚信“黑名单” 80余“老赖”上榜

2014-07-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2日,武汉市文明办联合市中院发布诚信“红黑榜”,列出武汉地区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包括83个法人,70名自然人。这些“老赖”被公布后,如果半月内仍不还钱,将面临被司法拘留、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处罚。

  此次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由8000多宗执行案件中筛选而来,名单中的被执行人或违反财产报告制度、限制高消费令,或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或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

  其中,欠款最多的达到2000万。据介绍,冯某作为法人代表的一家公司欠债2000万,但在该公司名下已经查不到可以执行的资产。而这家公司面临拆迁,将会有巨额拆迁款,足以偿还冯某欠下的债务及利息。

  2013年元月,冯某出具承诺函,承诺用拆迁款来偿还债务。公司拆迁获得赔偿2500万元,冯某挪用其中1800万元,并恶意逃避法院执行。经多次传唤拒不到庭。此次进入“黑名单”,冯某将面临被司法拘留、罚款的处罚。

  这批名单公布以后,法院将依法加大执行力度,对失信被执行人依法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强制审计、搜查、罚款、拘留及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并将名单通报至相关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使其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融资信贷、市场准入等方面受到信用惩戒。

  接下来,市文明办还将联合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市质监局等部门定期发布诚信“红黑榜”,惩戒失信行为。(武汉晚报记者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