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万名青少年秀出精彩“科学梦”

2014-06-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9日,“百万市民学科学——我的科学梦”武汉市首届中小学生科普征文颁奖典礼在科学会堂举行。武汉市科协、武汉市作家协会、武汉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为获奖中小学生颁奖。

  本次科普征文活动由武汉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全市13个城区共同协办,武汉科技报社承办。征文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以“我的科学梦想”为主题,记录身边或日常生活中对科学的感性认识。内容涉及低碳生活、科技博览、影响生活的科技发明、前沿科学或艺术的方法描述科学原理等,还有对未来科学的畅想。

  科普征文活动5月6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江城中小学生的积极参与,组委会收到13000多篇投稿,大家争相秀自己心中的“科学梦”。最终,共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3名,二、三等奖140名,另有1000名优秀奖。

  据悉,优秀学生作品将在《武汉科技报·少年科普》周刊选登,还将汇编成书。(长江日报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