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交通警示语使用“伊琍体” 好萌好时尚

2014-06-25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交通警示标语

  “从汉口往汉阳方向的江汉桥下来后,鹦鹉大道马路间的横幅略显幽默啊,前两句既官方也文艺,最后一句更是亮点。”24日,网友“王者添翼”发布微博为汉阳交通大队的一条交通标语点赞。

  这条标语内容为“红灯短暂,未来漫长,且行且珍惜”,采用的正是最近流行的微博“伊璃体”。“王者添翼”的微博发布后,引来网友围观,赞扬交警的警示一改冷冰冰的禁令模样,很“萌”很时尚,更引人注目,宣传效果更好。

  记者联系上挂这条横幅的汉阳交通大队,据有关民警介绍,江汉桥汉阳下桥处车流量很大,一上鹦鹉大道就有个转盘,不少行人在此横穿马路。以前没有装信号灯,桥上下来的车辆速度稍快就容易引发事故。后来警方在这里加装了红绿灯,很多走习惯了的司机不太适应,误闯红灯。于是民警决定在这里设置一条醒目的交通警示,想到“伊璃体”正走红,便用这种更容易让大家接受的方式提醒司机注意前方有红灯。

  挂上这条标语后,红灯的闯行量明显下降。汉阳大队的民警介绍,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挂“萌”式宣传标语,淘宝体流行的时候,也曾用过“亲”等好玩的称呼。这种方式驾驶员比较容易接受,以后有新的“XX体”流行了,还会考虑使用。(长江日报 记者张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