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网吧无烟头餐厅无烟缸 创卫改变大武汉

2014-06-20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社区的卫生死角清干净了,网吧不再烟雾弥漫,满地水渍、拎着裤脚才能进出的菜市场变整洁了……这些武汉市民看得见的点点变化,都是因为武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带来的。

  武汉硚口区宝丰路有家规模不小的网吧,这里也是曾经在创卫中抓到问题的点位,记者19日故地重游,发现网吧“赚大了”。室内空气清新许多,店堂都亮了不少。

  记者故意问老板买烟,老板说,网吧里哪能抽烟?创卫懂不懂?买包口香糖吧,也能提神,这还有方便面……”

  就在副市长秦军带领的创卫小组多次“杀回马枪”之后,我市网吧已经逐渐消灭烟头。

  撤个烟灰缸换来大面子

  “服务员,拿个烟灰缸”,“不好意思,我们这里不能抽烟”。这段对话发生在武汉一家最“家常”的菜馆。

  记者19日在该菜馆暗访,专门针对公共场所吸烟这一细节,指望能揪住一个小漏洞,结果“大失所望”。

  2013年10月底,在武汉创卫工作会上,副市长秦军说起他的一段暗访经历,“酒店工作人员公然抽烟,我出面劝阻,他不但不听,还让我出示证件。”

  脏乱菜场变干净了

  家住汉口花园的陈女士,觉得不可思议,杨汊湖菜市场这样的地方都能变干净,创卫,还真是件实在事。“现在的菜市场像超市,卫生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每天到农贸市场买菜心情也舒畅多了。”(武汉晨报记者肖若冰 蔡爽)